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旅。台北。am 11:00』

"
『旅。台北。am 11:00"

「旅。桃園。龍潭小窩」

「旅。桃園。龍潭小窩」
我喜歡旅行到處走但其實大多時候我更愛窩在這小窩裡,也因為這小窩還有兩個孩子的存在,所以往往我的旅程都不能超過三天,要是超過了三天當我回來時狗兒一看到我就會向發瘋一樣的亂衝亂跑而貓兒則會卯起來一直亂叫還不給摸=..=。
因為如此我的旅行大多也只能停留在"小旅行"。
「台北。中山捷運站旁。pm19:00」

行走在這個步調快速的城市裡我必須不斷告訴自己,
「放慢節奏當個旅人吧。」
但。其實不該強迫自己刻意的放慢步伐,這不正就是這城市特別的魔力嗎?
好幾次刻意要自己放慢腳步可是沒多久我的速度又和所有一起走在那街道上的人們相同的速度,我不想走的那麼快不管我刻意放慢腳步多少次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
在這個城市我果然無法勝任扮演「外國人」的這個角色。

「台北。板橋火車站。pm08:00」

「台北。板橋火車站。pm08:00」
車站前的馬路街道為了將到來的聖誕節裝上了許多燈飾,客運站旁的一塊空地兩三個工人手拿著像是led燈管的東西趕工佈置著街道,一旁還圍著許多好奇的群眾。
其中一位男生背著一個軍用大包包,包包的重量迫使他必須把身體往前微微彎曲著,他從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拍下一張滿是燈飾街道的照片然後坐在路旁的一個石階上手裡依舊按著手機。
是要把剛剛拍的那照片傳給他的戀人嗎?

聖誕節啊!我記得"以前"這好像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節日!
"

「台北。w hostel。am07:00」

「台北。w hostel。am07:00」
愛上居住於hostel,也因為拍攝工作時常需要上台北,如此給了自己一個去hostel的理由。
和居住於一般旅館不同的地方在於這裡住著來自各個國家的旅人與交換生,所以其實當你回到旅棧時你大多時間並非只有一個人窩在房間裡,而是會來到客廳和其他的旅人一起或看書或上網打著電腦不時他們會和你問安與談天!
即使我來台北的目的是因為工作,但這一刻我卻是在享受生活中的小旅行!

「台北。捷運東門站。am 06:00」

當不再執著著我所失去了什麼,而是看著我還擁有什麼時,
 生活其實也不是那麼的難熬了。」

「旅。台北街頭。清晨 01:00」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有認床的毛病,對於一個喜歡上旅行的人來說這是個很糟糕的問題,像貓一樣當到了一個不屬於自己的領地,縱使疲憊也無法安穩入眠!
這晚也是如此!既然無法入眠,索性拿起相機在街上四處遊走,享受台北寧靜的街道。

「Taipei street。am 01:00」
"